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读草房子有感作文500字

读草房子有感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0 08:10:52 作者:姜雄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个星期我读了曹文轩的作品《草房子》它令我颇受感动  

这是一部讲究品位的少年长篇小说。  

作品写了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间毫无瑕疵的纯情,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怆与优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著坚守,垂暮老人在最后一瞬所闪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体验中对生命的深切而优美的领悟,大人们之间扑朔迷离且又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感纠葛……这一切,既清楚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启蒙教育的六年。  

我很喜欢故事中那个“异想天开或者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古怪行为”的小主人公桑桑。  

当桑桑为了引人注意,在酷热的夏天穿着棉袄拖着竹竿的动作,,但又被戴着白帽子的秃鹤产生“敌意”。让我觉得桑桑和许多人一样喜欢出风头,想讨人喜欢。  

当桑桑无偿的为蒋老师和白雀送信,传达美好,纯洁的友谊,差点成为牵红线的媒人,我觉得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当秦大奶奶眷恋艾地时,桑桑第一个同情秦大奶奶,我又感受到了桑桑脆弱的情感;当桑桑在下面传纸条不让杜小康当班长,事后又觉得自己是大坏蛋时,我又看到了他敢于承担错误的一面……  

《草房子》在我的记忆里成了永久的定格,我将会永远记得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