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飞得更高作文500字

飞得更高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0 08:10:58 作者:黄雨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最近我家莫名其妙地“盛产”一种黑色的小飞虫。它们在整洁的大厅里飞来飞去,在洁白的墙面上爬来爬去,搅得人不得安宁。但就在这讨人厌的小飞虫身上,我却发现了一种难得的高贵品质——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一天,我百无聊赖地坐在沙发上,两眼直勾勾地盯着木地板发呆。突然,一只小飞虫闯入了我的视线。显然,它只是一只刚刚开始学飞的“小菜鸟”。我的玩心大起,决定去逗一逗这个小家伙。

此时,小飞虫正拼命地拍打着翅膀,希望能飞到自己理想中的天空上去。但它一次次地努力都被我的“降龙十八掌”给挡了回去。最后它受了伤,八条小腿无力地乱蹬着,希望能够翻过身来。但几次的努力都没能让它如愿以偿。终于,它借助翅膀的力量猛地向上一窜,翻了过来,用力拍打了几下翅膀。这几下“拍打功”仿佛有魔力一般,它的身体轻盈的犹如一只海燕,从我的“魔爪”中钻了出去。此时的它就像一只快活的雄鹰一般,自由自在地在宽敞的屋子里飞翔,有时还落在雪白的电灯上歇歇脚。

一瞬间,我的心灵被震撼了。小飞虫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在我的心底里留下了一个深深地记号,对比平时的我遇到一两道稍难一些的奥数题,就会心烦意乱,不满地将它们扔到一边,等着妈妈回来给我讲解。相比之下,小飞虫多次受挫,但仍不屈不挠地追求理想要拥有这种高贵的品质着实不易。 望着它远去的身影,我仿佛看到了它得意的笑容,听到了它豪气冲天的宣言:“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