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冬天不下雪作文

冬天不下雪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0 09:13:17 作者:陈伟津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索拉很安静的问我:几月份了。

我像她一样的平静的回答道”十一月。

索拉说:东北的天已凉,雪也应该下了吧!

我沉默不语,却隐隐听见泪水落地的声音。

我感觉到空气很抽。

过了一会,索拉对我说道:我想回冰城,那个一年四季都有冰的城市,那里有我童年最美的记忆。

我呆呆的望着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索拉很平静的给我讲了个故事:她4岁时,爸爸问过她,如果爸爸妈妈分开后,她愿意跟谁。小索拉像受了惊吓,一句话也不说,也不哭。使爸爸很怜惜的说,宝贝拉拉,你只要乖乖,爸爸妈妈就不分开。4岁起,拉拉就很乖。从来不跟爸爸妈妈要任何东西,也不能撒娇。当别的孩子在爸爸妈妈的怀里任性的时候。拉拉已经学会了自立。7年来,索拉用自己的乖去维持这个家庭的爱。小索拉很乖的学习着钢琴,并且荣获过全国一等奖。而这个奖缤纷没有使拉拉的爸爸妈妈永远的在一起。11岁时,拉拉的爸爸妈妈分开了。拉拉正在考初中。在别人看来,她是幸福的,而背后却是拉拉7年来用自己的乖去维持的。她没有接受过任性骄爱的感觉。可她想,她很想像向其他孩子一样的任性,因为拉拉她很小,而且还是个好孩子中的乖乖女。

当索拉给我讲完她的故事后,我才理解她生命里的爱是如此的自卑。

索拉说:我想回到东北去看看,去看那洁白的雪花。

而我,在写我的小说,没有停笔。因为我知道,这个时候,她需要我的安静。

3天后,拉拉发烧了,高烧40度。

拉拉告诉我,她的故事很真。她11岁起,爸爸,妈妈分开后,她没有选择跟任何一个人走。她告诉她的爸爸妈妈说:她一个人会很好。2年来,索拉每个月都会收到一笔巨大的款额。2年来拉拉的存折里已经达到上百万元。索拉还说,她不跟爸爸,不跟妈妈,是因为她爱她的爸爸妈妈,她想要一个只有她,爸爸,妈妈的家,只有他们3个人的家。

后记:其实索拉的父母是开公司的,家里特别的有钱。可索拉的话是:我想有个家,一个有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家,即使不富裕。我都会很开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