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钓龙虾作文800字

钓龙虾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0 09:13:18 作者:周永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早晨,我和妈妈去乡下的外婆家,正巧,公公,婆婆,舅舅,舅妈还有可爱的小表弟都在家。

小表弟看到我可开心了,立即带我到屋里去玩他的宝贝玩具。猛然间,我看到桌子下有一个大盆,里面装了许多龙虾,正在我仔细观察这些龙虾的时候,小表弟自豪地说:“这些都是我和爸爸妈妈钓来的,我们厉害吧。”“哇!我也想去钓”我兴奋的说。这时进屋的舅妈听见了说:“那好吧,可是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太好了”我高兴的蹦了起来。很简单,我先找来一根竹竿,系上一根一米左右的毛线,然后去厨房“偷”了一块肉,把它绑在鱼线 上做鱼饵,这样一根鱼竿就做好了。妈妈也做了一根鱼竿,她的鱼竿比我的长一些,可以钓的更远,我本想和她换的,可是,很快就改变了注意,因为我想要是我用这么短的鱼竿钓的龙虾的话,妈妈一定会称赞我的。于是,我们向池塘出发了。到了池塘边,已经有人在钓了,我连忙找了一个好位置放下了鱼竿。看,那个小朋友 的鱼竿动了一下就没有动静了,原来他用的鱼饵尽然是根骨头 。很快他好像发现了原因,便离开了。不一会儿,他拿肥肉做的鱼饵又回来了,看他满面 笑容似乎自信了许多。

可是,那块肥肉只能浮在水面上,龙虾就算看到也吃不到。结果,他放弃了钓龙虾。再看舅舅,已经钓了五只龙虾了,哇,又有一只上钩了,“哎呀”眼看就要钓上来了,它的钳子一松,又掉回水里了。不一会儿,又有龙虾上钩了,这次,舅舅直接把龙虾甩到岸上,它可跑不了了,舅舅笑呵呵的把龙虾捡起来放到桶里。我的鱼竿怎么半天都没有动静?原来是淘气的小表弟拿鱼竿在水里晃来晃去,我连忙阻止,可是小表弟就是不听,反而摇得更猛烈了。池塘里掀起一阵“大浪”我和小表弟的鱼线缠到了一起,我用力一拉,结果,把鱼饵给拉下来了,无奈,我只能重新换了一个鱼饵,远离小表弟继续钓。一会儿,我发现我的鱼竿被拉动了,就轻轻的往上提,一只龙虾刚出水面,我便快速的往岸上甩,“耶”!我钓上来啦。中午,在丰富的午餐里,我对龙虾情有独钟。

因为,这里面可有我的劳动成果啊!钓龙虾不但要有耐心,还要有技巧。今天玩的可真开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