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高中写鱼的作文

高中写鱼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4 10:32:22 作者:湛紫章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童年象个五味瓶,里面装着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每一种味道都让我回味无穷……  

记得去年暑假,我回到外婆家玩。我的表哥提议:我们去小溪里捉鱼。我从没捉过鱼,听到表哥的建议后显得特别兴奋,在一旁摩拳擦掌,恨不得插上翅膀马上飞到小溪边。  

我和表哥来到溪边,看见小鱼们在水里开心地嬉戏。我真不忍心打搅它们快乐的生活,但又想捉几只来放在鱼缸里养,让它们天天陪我玩。表哥似乎看出我的心事,说:“别担心,我们捉几只来养几天,再把它们放生。”我听后,迫不及待地脱下鞋子挽起裤脚,一脚踏进小溪,平静的水面荡起了一道道水纹。吓得小鱼纷纷躲了起来。表哥示意我们不要乱动、不要出声,我静静地看着空荡荡的小溪。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有几只小鱼从石缝中探出了脑袋,似乎在侦察外面的情况,觉得外面安全了,慢慢地都游了出来。它们在我们脚边游来游去。只见表哥猛然一捉,哇!一只小鱼成了“俘虏”。表哥不停地在我面前炫耀着他的战利品,还得意地向我做了个鬼脸。我心想:表哥伸手就是一只,看来捉鱼应该挺简单吧。你别得意,我一定要捉一只给你看看!!我照着表哥的样子,伸手一捉,只见小鱼灵敏地从我手缝中溜走。我重复了好几次,还是徒劳无益。我生气地拍打水面,垂头丧气地准备上岸。表哥见了,就教我先向正前方扔个石头,然后小鱼受到惊吓就会朝反方向游来,等它们到我面前再捉,捉得时候要快、要准。我照着表哥的方法试了几次,可溪底的石头很滑,我还一不小心就扑了个空,不说没捉着鱼,还把自己弄成了“落汤鸡”。表哥也不由地笑了起来。但我毫不灰心,心想: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一定能成功的!!这次我把石头扔到了十米以外,小鱼都游了过来,等我反映过来时,小鱼已经“游到十万八千里外了”。  

我垂头丧气地开始了第三次练习。这次我扔出石头后,目不转睛地盯着身前的那片水域,突然,一只小鱼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我猛然一捉,一只小鱼乖乖地躺在我地掌心里。我高兴地手舞足蹈,心想: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有了一只“俘虏”!  

这时,外婆已经来催我们回家吃午饭了。我们高兴地唱起了歌。通过这件事情后,我明白了:很多事情看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我们一定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