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独角仙作文

独角仙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1 11:36:16 作者:陈君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叔叔、妹妹一起去了周庄。

1点钟,我们进入了古镇,在2点45分时我们路过了一家造酒店(造黄酒的),看到有一个角落有好多人挤在那里我便也挤进去凑个热闹,叔叔看到我进去了就跟着我进去,原来这里是在卖各种昆虫的尸体,我看到的有:海螃蟹、黑蝎子、蝉、锹形虫、独角仙……

销售员叔叔介绍到:“独角仙——又称双叉犀金龟,目前种类约有1300多种,广布于中国的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浙江、湖北、江西、湖南、福建、台湾、广东、海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国外有朝鲜,日本的分布记载。在林业发达、树木茂盛的地区尤为常见,据科学家调查,目前世界上最强壮的动物是这种叫做“独角仙”的昆虫,虽然它仅是一种小型昆虫,却能够搬动自己体重850倍的物体。它的神秘之处不仅于此,科学家一直对于它的外壳变色功能颇感兴趣。目前,一项最新研究揭示了它奇特的外壳保护特性,并暗示利用这一特征可用来设计新型“智能材料”有效探测湿度变化。”

那独角仙可以变色那为什么不叫它变色独角仙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