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刮鱼鳞作文

刮鱼鳞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2 15:08:44 作者:张唯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早上,我可帮了妈妈一个“大忙”——刮鱼鳞。这次真让我大显身手,给小鱼做了全身刮“皮”手术。

别人送妈妈两条大鲫鱼和三条小鲫鱼。我见了可大喜,正巧也听妈妈说要给鱼做“手术”,我更是兴高采烈。

听妈妈说,刮鱼鳞前,要先让鱼儿奄奄一息,这样才会好下手。接着,妈妈拿起鱼往地板摔,一连摔了两次才使鱼不再活蹦乱跳。终于到了我期盼已久的刮鱼鳞的时刻了。妈妈一手拿着刀,一手扶住鱼的身子,从尾部刮到头部……看着妈妈刮鱼鳞的模样,我真是太羡慕她了。当妈妈准备刮第二条大鲫鱼时,我实在忍不住了,连忙开口说:“妈妈,我可以帮你刮鱼鳞吗?”妈妈笑眯眯地回答:“可以呀,等妈妈把这条鱼也做完“手术”,剩下的小鱼就交给你了。”

终于到我大显身手的时侯了,我学着妈妈的模样,先戴上手套,然后右手拿着刀,左手扶着鱼的身子,小心翼翼地从尾部开始刮。“嚓嚓嚓”鱼鳞一片一片地掉下来,“嚓嚓嚓”那声音好像是在为我加油呢,所以我更加认真了。现在我处境着“危险”时刻——刮鱼脖子上的鱼鳞。那脖子上的鱼鳞似乎是鱼儿的“法宝”,又硬又滑,正当我刮得费劲的时候,妈妈在一旁劝说:“反正这鱼鳞这么难刮,那就不刮了吧。”我并没有被妈妈的话打倒,而是更努力地刮,终于“打败”了鱼儿的“法宝”。这时,一位阿姨从我身边经过,说;“心怡,你今天真厉害,会帮妈妈做事情了。”听了这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然后,快速地把剩下两条鱼的鱼鳞刮完了。妈妈也夸道:“心怡,你刮鱼鳞时比妈妈还细心。”听了这番话我真有些不好意思。

我厉害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