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牛顿的作文500字初一

关于牛顿的作文500字初一

投稿时间:2015-10-20 09:11:29 作者:李仁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最喜欢的科学家非牛顿莫属了。早年,牛顿虽然因为是早产儿而被嘲笑,但他仍不放弃一丝丝希望,努力不懈,用好奇心当钥匙,开启了「发现」这扇门,就比如牛顿在小小年纪就已经会製作木盒,令人钦佩,这正是因为他对许多物品都抱持着旺盛的好奇心才有的成就,而这些成就,使他名声大噪,也使他更积极的发现更多神奇的奥秘和世界上的许多秘密!

牛顿的好奇心造就了他更多的发现,地心引力就是众所皆知的最好例子,过程只是苹果掉到头上而已,就引发了牛顿极大的好奇心,许多人都不以为然,认为不过就是苹果掉下来了,但牛顿却能想到:为什么苹果会掉落?而进ㄧ步发现了地心引力,由此可知,牛顿观察事物时,能「想的比别人远,看的比别人深」,令人意想不到ㄧ个曾被嘲笑的人,现在的成就竟然会让世人都目瞪口呆,真是不敢相信!此外,牛顿还发现了微积分学,使人更接近「神」的思考,也发明了反射式望远镜,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二十叁岁时,他製造了非球面镜片,也试做反射式望远镜,我们才有现在方便的生活。后来他还发表了「冷却定律」与其他的新发现,被安女王任命为爵士。举凡牛顿以上的种种成就,不得不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他把ㄧ生的时间都花在研究上,在老年时也不放过任何可以研究的时间,让我对牛顿的钦佩更深了。

牛顿的执着与勤勉,加上永不放弃的精神,创造了永垂不朽的传奇;也证明了成功绝不是偶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