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行走在初三岁月里作文

行走在初三岁月里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8 08:25:21 作者:何虹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十五六岁的年纪,是最爱美的年华。每天,我们用清纯、自信、智慧、善良……抒写自己的青春,行走在多彩的青春世界里。

我们深信,纯真最美。

烈日炎炎,汗水蒸腾,刚从体育中考的赛道上下来,发梢上,眼睫间还挂着晶莹的汗珠,呼吸中尚夹杂着几分凌乱,忽一人提议照相留念,来不及整理仪容,一群女生吵嚷着挤作一团。我不停地用手笼着头发,可那沾湿的几缕青丝却总是听从中立杂乱地垂落,闪光灯骤亮,我留下一个精心调整却似笑非笑的表情。

抢着去看照片,其他的同学一片笑颜如花。“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她们笑得是那样天真那样美好,不顾纷乱的鬓发,不顾流淌的汗水,这笑容是怎般美丽,连水汽都亮成了一片虹彩……我以“纯真”为粉底,为我的生活抹上了青春的光彩。

淡描唇线,书韵最雅。

朗朗的读书声在教室回响,读到舒缓的古文,语气抑扬顿挫,低回婉转,如清泉细流;读到豪放的诗词,声音铿锵有力,节奏分明,若战鼓连响。同学们读的都很专注,美妙的读书声,揉合着千古佳句,在唇边流溢,在耳畔回响。

诗中的美景漫然散开,开阔了我的视野,我感到那精美的语句正沁入我的心神,顿时袭来一种灵魂升华一般的感觉,极美极雅……于是我以“书韵”为口红,为我的生命描上文化的底蕴。

勾勒眉宇,善良最妍。

沉重的单元门即将关闭,一位老奶奶迈着艰难的小碎步起来,我迅速转身,拉开了单元门,老奶奶缓下了脚步,笑容慈祥,就像秋阳下的金菊。她向我道谢:“谢谢你哦,小姑娘长的真漂亮……”

我心中惊诧,漂亮?我看向一旁的的玻璃窗,仍是那张姿态平平的脸;但是,又有一种奇特的感觉,我瞬间明白,那是帮助他人带来的一分美好……我以“善良”为眉笔,为我的生命勾勒出道德的光芒。

洗尽了铅华一般,让我看到了纯真的我、典雅的我、善良的我,这也是最真实的我、最美丽的我。初三的我,行走在青春的雨季,将我的生命、我的青春、我的未来描绘得更加精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