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信函 > 学校信访工作责任书

学校信访工作责任书

时间:2015-10-28 作者:吴雨琪 分类:信函 来源:书通网

20XX年,市教体局信访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关心群众、促进稳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目的,以控制群众集体上访、越级上访为重点,超前工作,标本兼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为教育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总的工作目标是:杜绝进京到省去青集体访和重复个体访,严格控制去青个体访和越级信。把矛盾和问题消化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根据上述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签订本责任书。

一、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强化信访工作领导责任意识。稳定的环境是确保各单位其他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学校主要领导是本单位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发生重大的信访问题,必须第一时间亲临现场,亲自协调处理,确保稳定大局。

二、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在“治本”上下功夫。各级教育干部要严格按教育规律办事,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做好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精细化管理,关心师生生活,维护师生利益,切实践行“做学生喜爱的老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理念。对群众关心的晋级评优、学校收费、校园安全、岗位竞聘等热点问题,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执行,从根本上减少产生信访的源头。

三、坚持关口前移,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学校负责人要总揽全局,对倾向性、苗头性、全局性的信访信息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提早了解,提前介入,尽快化解。对排查出的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要逐一登记造册,逐一分析,逐一制定工作措施,逐一把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从源头上做好防范工作,做到及时排查,及时调处,按期结案,结服率达90%以上。杜绝进京到省去青集体访和重复个体访。

四、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校园稳定。一是坚持信息报送制度,每月30日前将本单位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报市教体局审检室,重要信访信息随时报告。二是坚持领导包案制度,在节假日和重大政治活动期间,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由学校领导包案,并安排专人进行稳控。三是坚持重大活动期间值班制度。重大活动期间,各单位稳控责任人实行24小时值班,对重点稳控人员严看死守,确保不出问题。四是坚持重大活动期间信息零报告制度。对各单位稳控的人员情况,要每天报告信息,没有异常情况报平安。

本责任书所规定的目标列入单位主要领导的考核,作为单位评先授奖的重要依据。因工作原因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信访案件,将按照《关于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处分暂行规定》追究学校校长的责任,并对单位考核实行信访工作一票否决。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中心校与学校各执一份

××镇××小学单位(公章):

负责人(签字):

20XX年2月

校长(签章):

20XX年2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