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信函 > 水上交通安全责任书

水上交通安全责任书

时间:2015-10-28 作者:樊燕飞 分类:信函 来源:书通网

为了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维护水上运输秩序,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杜绝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本乡的实际,特签订此责任书。

一、全年水上交通安全死亡控制数 0 人。

二、村委会要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本村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救援体系,明确村水上安全管理员,认真落实与渡工(船员)责任书签订工作,其签订率为100%。

三、村委会要建立村级水上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并做好平时的宣传教育工作。

四、依法对渡口和辖区水域进行督促检查,未经县人民政府批准的渡口不得随便迁移和另行设置渡运。

五、督促本村、组客船、货船、渡口船、旅游船到乡镇和海事部门办理船舶登记手续,并组织人员,加强管理,取缔“三无”船舶和无证人员,自觉接受上级安全管理部门监督检查。

六、在赶场天、节假日以及重大的集体活动,组织人员维护运输秩序,杜绝事故发生。

七、加强辖区的通航安全管理,取缔在境内水上非法挖沙、掏金的船舶,确保航道通畅。

八、不得随意更换渡工,如必须要更换时,事先要向当地政府和海事部门报告,取得同意后再进行更换。

九、每季度要以书面向乡人民政府汇报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情况。

注: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乡政府、村委会各一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