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心中的春天作文记叙文

心中的春天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0-30 09:40:07 作者:赵志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他说过“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他叹过“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他想过“春光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他也曾赞过“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每当那春风吹皱了一池春水,杨柳岸不再是晓风残月的时候,我们总要惊讶于春的到来。仿佛只是一个夜晚的功夫,山上山下,田野里,都绿了一大片。也许,这就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吧!  

春天,是一个令人浮想联翩的字眼。然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与众不同的春的画卷。  

说起我心中的春天,我最爱的便是那万物复苏的一片勃勃生机。  

————瞧,那棵树已长出嫩嫩的绿芽,粗壮的树根深深地扎在泥土之中。大树多像是一位老师呀!我们都在他的枝头上一天天长大,他把自己的“营养”——智慧输进了我们的血管,让我们就是那些小绿芽,从一点点很小的叶片长成一个个胖胖的叶娃娃。多么慈爱!  

————瞧,那朵花已经稍微有点开放了,花蕊上长有个一根短短的触须,花瓣是金黄的,触须也是金黄的。花朵多像一位美丽的仙子呀!她睁开迷迷糊糊的小眼睛,头上还顶着刚从树叶上滑落下来的晶莹剔透的小露珠,站立在路边,朝着人们挥手。多么可爱!  

————瞧,那株草已破土而出,顶掉石头,奋力向上生长着,她摇摆着嫩绿的叶子,在向太阳公公问好。还唱着“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的一生虽然有限,生命力却是无穷。它有限的一生给予了我无限的启迪和思考。多么坚强不屈!  

这就是我心中那生机勃勃的春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