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乡的龙眼初中作文

家乡的龙眼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31 09:03:28 作者:王俊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在祖国的南方——广西北流市。那里环境优美,山青水秀,鸟语花香,物产丰富,这里的土特产也特别多,龙眼就是我们广西其中之一的土特产。在我们这里龙眼有许多品种,其中优质品种有石硖,储良,大乌园,广眼。龙眼还叫桂园或益智呢。

家乡的龙眼树多得不计其数,无论山下山上,屋前屋后,坡地田野,一级公路两傍,公园里都种有龙眼树。在我们这里不管走到那里,都会看到龙眼树的身影。龙眼树有的个子很高,年龄也很大,听老人说最大的树已有一百多年了,这些大树夏天就是我乖凉的好去处。龙眼树有的个子很矮,就象一把撑开的大绿伞,从远处望去在坡地田野的一朵朵大绿伞好看极了。龙眼树的树干有的很直,但大多数都是弯弯的,很象我们中国传说中龙一样,在空中腾云驾雾。

每年的七月是我们这里龙眼大量成熟的季节,在山上山下,屋前屋后,坡地田野到处都看到黄灿灿的龙眼,每一棵龙眼树上都是果实累累,一串串龙眼挂满了枝头。它们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显眼,精神。微风吹来它们点头哈哈笑呢。一串串的龙眼,有的二三十个,就像一群小孩子在认真听老师讲课;有的十几个,就像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在一起谈天说地;有的五六个,就像一群孩子在做游戏;有的独自一个躲藏在树叶里面,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藏在家里一样。看着一串串熟透了龙眼,我想你一定得馋口水都流下来了,恨不得马上爬上树摘下来吃个够。

无论你走到那一家,他们都会热情地招呼你,叫你品尝他们家的龙眼,吃完之后,他们比一比谁家的龙眼比较甜,谁家的龙眼最大,最多。不管我们走到那里,果农们都是欢笑声中品尝着,比试着清甜的龙眼。

到了摘果实的时候,果农们有的担着箩筐,有的开着车,有的拎着篮子去摘龙眼了,在去的路上,果农们说说笑笑议论着今年的好收成,他们的欢笑声回荡在田野,山上。不一会儿,他们就摘了许许多多的龙眼,他们把龙眼搬运到公路两傍,过不了多久,公路的两傍就像变魔术一样出现了一座座龙眼小山,客商们和果农们正在不停地往车上装龙眼呢。一辆辆装载满龙眼的大车沿着一级公路运往祖国各地,让各地的人们也尝一尝我们广西的特产-好吃的龙眼。这个时候果农们的钱包也越来越鼓了,他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过了。

新鲜的龙眼富含各种营养成份,生吃清甜可口,果农们经常饱食一餐是家常便饭。新鲜的龙眼放进烘烤炉里烘干便成龙眼干,可以保存很久,并且干果很滋补身体的,新鲜的龙眼肉放进烘烤炉烘干或用太阳晒干便成元肉,中药叫桂元肉,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心脾的作用,是煲汤的佳品,也是泡茶的首选佳品。新鲜的龙眼肉还可以做成罐头。桂元肉,龙眼干,罐头还远销国外换取外汇呢。

我爱我那环境优美的家乡,更爱家乡那好吃又滋补的特产——龙眼。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