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 -中小学资源库。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造句 > 一方面另一方面造句

一方面另一方面造句

时间:2015-10-31 分类:造句 来源:书通网

1. 在假期里,我们一方面要好好放松,另一方面要复习功课。

2. 他失败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他自己的失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敌人的狡猾。

3. 夏天出门带把伞,一方面遮阳,另一方面又能防雨,这不是一举两的吗。

4. 一方面对他深恶痛绝,另一方面又充满鄙视。

5. 事情不能只知道事物的一方面,而不知道它的另一方面。

6. 要想提高英语作文水平,一方面背课文,另一方面可以从造句开始。

7. 我们在家里一方面要帮助爸爸妈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劳动,另一方面要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

8. 我们在社区里,一方面要积极参加生活实践活动,另一方面也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9. 我们一方面要积极不会环境,另一方面自己不能随便丢垃圾,要保持卫生。

10. 在假期里,我们一方面要与同伴们做一些有意义的游戏,丰富我们的生活,另一方面也应该复习功课,不要落下学习。

11. 作为班长的他,一方面要顾及同学们的感受,另一方面还要对老师负责。

12. 做这一件事,他一方面要完美的完成,一方面又要保证不出差错。

13. 好好学习一方面对我们的未来有好处,另一方面对社会有帮助。

14. 哥哥一方面要替小孩子补习,另一方面又要兼顾自己的学业,我真佩服他不怕辛苦的毅力啊!

15. 妈妈一方面得工作,另一方面又要照顾我的生活。

16. 小明这次跑步比赛是最后一名,一方面是因为他头疼,另一方面是因为他脚扭伤了。

17. 我们在学校里一方面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另一方面要注意自己快乐成长。

18. 这件事一方面对她有好处,另一方面对他有好处。

19. 变与不变,怎样取舍?一方面,人不能事事求进步,另一方面没有进步也就不必担心会因此丢失什么。

20. 老师一方面是我们的朋友,另一方面也是我们的指路明灯。

21. 人一方面是真诚光明的,而另一方面则是假意黑暗的。

22. 妈妈一方面是关心爱护我的,而另一方面却是严厉的。

23. 这件事一方面需要我们吸取教训,另一方面也需要我们去深思。

24. 国难当头,中国一方面对地震中的被埋人员实施地毯式搜救,另一方面妥善安排地震幸存者,让他们体会到来自国家和人民的温暖。抗震救灾,众志成城,中国让世界敬佩!

25. 我们努力学习,一方面是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另一方面是将来做对祖国有用的人。

26. 他这次数学没考好,一方面是马虎,另一方面是发挥不正常。

27. 小明一方面学习很厉害,另一方面待人也很友好。

28. 暑假期间,我一方面写作业,另一方面温习功课,一举两得。

29. 这次考试没考好,一方面是因为这一段时间我的浮躁,另一方面是因为考试时的粗心大意造成的。

30. 想学好语文一方面要多积累,另一方面要多运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