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信函 > 庙会策划书

庙会策划书

时间:2015-11-10 作者:贺婷 分类:信函 来源:书通网

庙会既是汇集民族风物和民间文艺的一种形式,又是古代传统市集的一种形式。庙会期间,商贾云集,游人潮涌,热闹非凡,生意十分红火。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不断赋于了她新的内涵,使得庙会这一古老形式正焕发新的活力,演变为现代旅游的重要内容。

为了保护张家口民间文化和乡土艺术,通过在安家沟举办庙会这一传统又新鲜的活动,全面展示张家口风土人情的同时,引入具有时代特点的新内容,塑造“文化庙会”的旅游理念,打造安家沟旅游品牌。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最为隆重的节日,春节期间也是市民消费的集中高峰期。这样,不但可以保护和促进张家口民俗文化的发展,为市民在春节期间增加欢乐、营造节日气氛,而且够吸引外来游客,开拓旅游新市场,拉动当地社会经济的综合发展,为张家口经济的繁荣作贡献。

一、主办方:桥西区农委

二、承办方:安家沟生态旅游区

三、协办方:

四、宗旨(口号):扬民族文化,展张垣风采

五、时间:正月初一——正月十六

六、开幕式:届时将邀请市领导、区领导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开幕式时间:2月14日上午10:30——12:00

开幕式地点:安家沟**舞台

内容:

1、领导宣布开幕(致开幕辞);

2、领导致辞;

3、大型文艺演出

七、活动内容:

表演活动:二人台、社火、龙狮、马戏、歌舞、民间艺人工艺表演(草编、绘画、烙刻、吹糖人、捏面人等工艺品制作现场演艺)

商业活动:张家口特色产品,旅游纪念品,特色小吃,日用百货、DIY产品,民族传统工艺品

游戏活动:游乐设施开放

展示活动:房地产,汽车等广告展示

特别策划:为了形成三个高峰期,特别策划集中的活动。如T台秀,魔术,COSPLAY晚会等等。通过活动策划在十六天的面会期间形成三个高峰期:

初二——初四:马戏、歌舞、二人台、武术表演

初六——初十:古玩奇石、剪纸表演、民间绝活表演、社火、龙狮

十四——十六:元宵灯会、九曲黄河灯、T台秀、COSPLAY

策划:张家口晚报《星期8》周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