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方案 > 大学体育活动策划书

大学体育活动策划书

时间:2015-11-11 作者:熊彦 分类:方案 来源:书通网

一、活动宗旨:

提高本院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同学的意志,培养同学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通过出早操增进同学感情,激发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增进班级凝聚力。

二、活动主题:

“锻炼身体,彰显青春活力”。

三、活动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09级1班同学。

四、活动内容:

对于同学们的不同的兴趣爱好进行分组活动,分为毽球组、羽毛球组、拍求组、跳绳组。

1、第一阶段,每天早晨6:30组织学生进行晨跑:男生1000m,女生800m(800m跑是体育考试的重点也是同学获得高分的障碍,因此每天的集体800m就成为锻炼的最好机会,这样既可以逐步提高同学的耐力使其更为容易的通过考试也可以促进团结)。(20XX-4-8至20XX-4-23)

2、第二阶段,在原长跑的前提下组织同学以寝室为单位进行拔河、跳绳、二人绑腿跑、毽球等趣味活动。

3、第三阶段,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毽球、羽毛球、排球、跳绳比赛。(20XX-5-21至20XX-6-25)

1)毽球比赛:分为寝室集体计数比赛和对抗比赛。

a.计数比赛:女生共五个寝室每个寝室六人参加进行踢毽将每人踢毽数累积最后统计前两组为胜者;男生分成两组进行相同比赛只有一组为胜。

b.对抗比赛:将男女生进行重新分组分成五组,按照正式毽球比赛规则进行循环比赛,前两名为胜者。

2)跳大绳比赛:分为追逐计数和集体计数

a.追逐计数:将全班分为四组,每组十人,进行计数追逐每组共三次机会,将三次跳绳次数累加,取两名优胜。

b.集体计数:将班级同学分为六组,每组六人进行集体跳绳比赛,三次机会累积,取三组优胜。

三、经费预算:140元

毽球6个(6*2=12)

羽毛球拍6双(6*12=72)

羽毛球一筒(10)

排球1个(1*30=30)

跳绳6个【5*2=10(小绳)1*6=6(大绳)】

四、注意事项:

1,体委协助院体育部做好点名、签到活动。

2,活动前做好准备活动,防止同学摔伤、扭伤。

3,请假同学要出示请假条。

4,如有恶劣天气早操活动取消。

5,天气如有转变提前一天通知同学注意保暖。

五、主办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

六、活动总结:

每阶段活动结束后各班级体委以文字、图片等形式进行总结并形成报告上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