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方案 > 创业演讲策划书

创业演讲策划书

时间:2015-11-12 作者:孙贺娜 分类:方案 来源:书通网

一、活动背景

随着大学生人数的逐年增多,各行各业的就业环境也越来越不景气,因此高校毕业生的创业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竞争的压力也日益增大.为了繁荣校园文化、充实校园生活,进一步引导我们商院同学了解创业就业知识、培养创业就业意识、树立创业就业精神、提高能力,让同学们通过关于创业就业的演讲活动了解当前严峻的创业就业形势,并找到创业就业的方向,特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以“个人创业就业演讲”为主题的演讲大赛。

二、活动口号

我们这次活动的口号是:创业,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充实!

三、活动目的及意义

1.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和创业动力,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豪感,繁荣学院文化,发扬比赛的优良传统,帮助同学们明确创业目标,促进学生树立职业意识,从观念、心态、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

2.通过活动在全校范围内的影响力来提高同学们对自己职业发展的思考和规划,通过演讲来提高同学们的交流和表达能力,进而更好的对别人甚至未来的工作单位推销自己。同时让更多的商院人认识大学生创业者协会,了解大学生创业者协会,加入大学生创业者协会!让大学生创业者协会成为商院人自己的品牌!

本次活动意在通过提供演讲平台给予同学们锻炼的机会,展现演讲才华和能力,并通过对其就业创业想法和认识,鼓励同学们通过对社会及市场的观察,结合自身特点,策划制定有一定实际价值的奋斗方案。激发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主动精神及市场经济思维。

四、活动时间:四月中旬

五、活动地点: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

六、活动对象:无锡商院全体在校学生

七、活动内容

1.内容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2.主题深刻鲜明,逻辑性强,说理充分,富有感召力

3.具有创新精神,点子新颖,符合实际

八、活动流程

1、筹备阶段

(1)活动宣传

◆海报、广播宣传:——宣传部

◆班级宣传:——大学生创业者协会外联部

◆咨询宣传:——值班干事

(2)组织

◆联系比赛场地:确定初赛及复赛的比赛地点——理事会

◆主持人:待定(要求普通话很好,能灵活应变,具有感染力)

◆参赛人:初赛:全校各院系名参加演讲的各位选手

复赛:经初赛选拔。(10名)

◆邀请人:初赛:大学生创业者协会会长、副会长和各部长(11名)复赛:发请柬邀请评委:学院领导、学生会干部。(10名)

◆出席观众:初赛:各位选手

复赛:每个班选5名同学代表班级参加

(3)PPT及活动背景音乐:

◆做一个关于能反映当前就业创业形势的PPT(要求内容符合活动主题,深刻新颖)——企划部

◆选几首活动过程中的背景音乐,用于活动开始前,及在活动过程中的一些停歇时间(要求歌曲内容积极向上,给人以奋斗拼搏的激励)——办公室

(4)后勤工作及舞台部分

◆购买、借用物品:证书,奖品,舞台装饰品,音响设备——人力资源部。

◆场地布置:舞台装饰、开场和结束音乐及音响设备调试、后期清理等——人力资源部

◆抽签及现场秩序的维持:确定复赛的顺序安排,提前告知参赛选手做好演讲准备。——素能拓展部

2.比赛前期阶段:参赛选手需提前准备一份就业创业演讲稿,在比赛之前交到创协办公室A-102进行审核。:

3.各组分工

◆舞台部分:主持人,音响,装饰舞台——宣传部

◆秩序部分:观众秩序——人力资源部

◆礼仪部分:引领嘉宾评委就坐,收发评分表——外联部

◆统分计时部分:统计分数,排名,计时,提醒时间——企划部

◆部分经费的来源:拉赞助—外联部

九、注意事项

◆筹备阶段各组分工合作,出现问题及时联系,共同解决问题。工作严格按照进度表进行,每完成一项任务互相转告;

◆会场布置方式要求大方得体;

◆活动前预备话筒,赛前注意音响的调试工作;

◆确定到场嘉宾的工作要求及时无误;

◆准备一些互动游戏在统分的时候过度,在观众互动环节进行人员统分,

◆公布名次,由优秀奖开始至一等奖

◆整个活动过程中,部门各干事应积极、主动。若有突变情况或临时安排,以当时情况安排为准。

十、经费预算

◆海报,横幅2条200元。

◆矿泉水提供:评委、参赛选手及工作的干事100元

◆荣誉证书及奖金;优秀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每人50元,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每人100元,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元。

◆会场布置物品费用约300元。

合计总需费用:约1200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