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演讲稿 > 2015年副局长竞争上岗演讲稿

2015年副局长竞争上岗演讲稿

时间:2015-11-13 作者:谢珂 分类:演讲稿 来源:书通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你们好!

首先,非常感谢局党委给我次竞争上岗的机会。我今天演讲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我的工作经历;二、是我的任职优势;三、是我的工作设想。

首先,我介绍一下自己的工作经历。

我叫XX,是XX公安分局刑警队队长,今年40岁。20XX年至20XX年在广西武警总队服兵役,20XX年入党,20XX年参加公安工作。在公安工作的15个春秋里,我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情、抱着维护法律、服务人民的愿望,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及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改造个人的主观世界。忠于职守、服从命令、勤奋工作,忠实地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义务。20XX年担任了XX分局刑警队队长。先后被市局嘉奖7次,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XX年被省厅评为年度侦破命案先进个人,20XX年被市委评为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我的任职优势有以下三点:

一、具有较高的政治业务素质。

十五年来,我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努力提高自己运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养成了以身作则、保证政令警令畅通的工作作风和组织纪律观念。

二、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组织管理能力。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我就一直战斗在刑侦岗位上。从片警、侦查员、预审员,到刑警队队长,我始终坚持刻苦钻研业务,虚心向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志们学习,亲自组织侦破和参与侦破无数大、要案件,办案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三、具有较好的专业基础知识。

长期的工作实践,使我掌握了队伍管理的技巧,熟悉了业务工作的内容。参警以来,我不断参加各种业务学习和培训,打下了较为扎实的工作基础。为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文化水平, 年参加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专科自学考试,取得了专业证书。

15年的工作历程,我体会最深的有二点:一是个人的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同志们的支持。二是要做好公安工作必须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献身精神。正是因为这两点,加上自身的主观努力,15年来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假如组织信任,同志们支持,通过此次竞争上岗,我将摆正位置,协调好关系,作为一名副职,我将努力当好正职领导的助手和参谋;按照政府、市局和分局党委的工作布署,围绕“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的工作思路,以“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为目标,结合实际情况,努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加强个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同时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真实、大量的第一手材料,为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依法从严治警,抓好队伍建设。通过有效的政治思想工作使其“不为”;通过落实日常管理制度使其“不能”;通过严格执法执纪使其“不敢”。当然还要爱护干警,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增强队伍的凝聚力。

三是要下功夫调整警力结构、合理配臵警力资源,在人、财、物等方面向基层灌注,充实一线警力,改善技术装备,提高基层战斗力。

四是向科技要警力,进一步加强机关和基层的现代化建设,加强公安信息的利用和开发,使信息化与基层基础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提高警务效率。

第2/3页

五是坚持走群众路线。认真研究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组织形式和制度,依靠群众维护稳定,缓解警力不足的现状。

如果这次我没有竞争上,我也决不灰心丧气,这说明我在某些方面条件还不够成熟,我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扬长避短,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为公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