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在春天里作文800字初三

在春天里作文800字初三

投稿时间:2015-11-16 08:16:48 作者:侯兰晶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天到了,一定要记得让风筝放你。

初中的生活紧张而繁忙,接踵而来的考试未免让人措不及防。清理试卷时忽然瞥见一只纸鸢,像是见到了故友,满腔惊喜,将它扶起细细吹走上面的灰尘,当手触到它冰冷的骨架时,我倏地一惊,惶恐起来,我曾有多久没放过风筝了。

曾经踮着脚站在窗前,捧着日历一页页地翻,弄着手儿痴痴地数“妈妈还有几日才到春天啊?”妈妈便摸着我的头“乖,明日就带你去放风筝好吗?”这可是个天大的惊喜,我飞奔回房,将风筝放在腿上细细的抚摸着,细软的砂纸看似柔弱,实则是最刚韧的翅翼。细草微风岸,阳光明媚,拖着风筝就像牵着一个可以信任的伴侣,约定好了,风起,大步奔跑着,风筝书的腾空,线在指尖缠绕,只一下,便身心投入云中、风中,跟着风逃掉了,翻过山岗,越过溪流,我将被驾驭,被放飞,被牵引,被邀请,成为天空的一员,浮云的伴侣,这时候,能为我牵挂的只有风,抖擞起来,使自己变新,萌芽了,睡醒了,你看见有几只风筝,呵,原来春天到了。

我追着风,追着春天的脚步,它却匆匆,就逝去的童年一起跑了。我无力挽留,看着它渐行渐远,风筝给岁月编织了一出最美的童话,我们笑着出演,笑着离开,笑着欣赏,淡然的看着一个个春天的逝去。岁月轮回反复,那些童话却不再上演,我摸着冰冷的骨架,感觉胸口顿顿的,像是什么压着般喘不过气,又像是羞愧,惊醒。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提杨柳醉春艳,儿童房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我在等待,等待下一个春天,我要早早的地门口等,然后得意地说我找到你了,我要把握住机会在草地上大步流星地跑,把心思全放在天空上,我要对前面的人说请让一让,很骄傲的,真的,保持纯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初中的生活紧张而繁忙,闲暇中我要抬头望望天,我想“我要活在春天里”

借个手机打了长途电话“还有几时才到春天啊?”

那头说“在你心中,你永远活在春天里。”

耳畔仿佛响起熟悉的簇簇声,我惊醒,是呀,春天到了,一定要记得让风筝放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