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工作计划 > 2016年环卫工作计划

2016年环卫工作计划

时间:2015-11-19 作者:胡童谣 分类:工作计划 来源:书通网

20XX年,我们将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管理。切实把减排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对企业环境行为的监管力度,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工作思路:

20XX年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同时正确面对形势,已安全发展为基础,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强化落实为手段,同心协力,克难攻坚,确保企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二)、工作措施:

1.强化减排措施,确保减排任务完成。一是以减排为中心,按照减排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减排项目,督促污染减排项目实施;二是督促境内规模化养殖企业,加强“硬件”建设,做好污染减排相关工作;三是加大对重点减排项目监察力度,确保环保设施正常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2.强化源头控制,做好新上项目环评和“三同时”工作。重点加强对县经济开发区和濉芜产业园及六个工业集中区项目环评和“三同时”的督促、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执行率达到95%及以上。

3.强化环境监管,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一是加强对国控、省控和市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管,防止污染事故的发生。二是继续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三是加强对全县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执法检查,切实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四是强化信访维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

4.强化能力建设,提高环保依法行政水平。切实加强环境监察能力建设,进一步规范监察工作制度、程序,努力提高环境执法水平。同时,全面加强机关思想、作风、组织、业务、制度五大建设,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为环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5.强化环境宣传,努力提高公众参与意识。继续加大环境宣传教育力度,推动环境信息公开,增强公众环境保护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继续开展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环境优美乡镇的创建活动,扩大社会参与力度,让群众主动参与保护环境、治理环境、监督环境。

6.做好环境监测工作。对境内沱河等主要河流加强监督性监测,在上游入境水质达到Ⅳ水质标准的情况下,确保出境水质稳定达到Ⅳ类水质标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