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报告 > 村支书三年述职报告

村支书三年述职报告

时间:2015-11-28 作者:周心宇 分类:报告 来源:书通网

自从我任村书记、主任以来,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村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较好地完成了乡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开了新局面。下面我就20XX年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阵地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一年里,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五个基本”基层组织建设,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1.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并全部上墙,明确了党员干部的职责与义务;

2.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让每一个群众都了解党的支农、惠农政策;

3.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党员为村集体办事、为群众办事的自觉性;

4.倡导文明新风,评选了十星级文明户、科技示范户3户、优生优育户,为村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全村的村风、民风有了很大的转变

二、积极争取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在“五个基本“建设中,在援建单位和乡领导帮扶支持下,我们对村委会进行整修,设臵了群众文体活动中心,添臵了健身器材,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方便了群众的娱乐生活中,一方面树立我村蓬勃发展的新形象,另一方面使村“两委”办公场所功能更齐全,为今后各项事业的开展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三、增强民主法制建设,促进村务财务公开

现在普遍实行“村财乡管”制度,会计专门到乡财政所报账,运转情况较好。同时坚持每月财务收支情况上墙公开,接受群众监督。重大事项实行民主决策和“四议两公开”,由村“两委”、党员和群众讨论、商议、决定、执行,这样不但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而且消除了群众的顾虑,密切了干群关系,使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四、强化计划生育工作,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水平

我村计划生育工作以低生育水平为目标,强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三查四术”工作,每年都圆满完成乡党委、政府下达的结扎、引流产和社会抚养费征收任务。对于独生女家庭,相关奖励、补助政策也做好落实。新型合作医疗是省、市、县关注农村大病救助的一项举措。其目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搞好这项工作,我们加大宣传力度,干部、党员带头,加上本村几户参保报销的实践证明,群众的参保意识不断增强,现在全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93%以上。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我认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首先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我没有间断对党的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支部下设纪检委员,监督村里党务、村务,基本做到了下列“五个没有”:没有强迫命令,独断专行;没有以权谋私,与民争利;没有擅自处理集体的资金和财产;没有利用职权挪用救灾、救济、低保等专项资金;没有以任何理由向农民乱集资,乱摊派,乱收费。

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1、“两委”干部政策理论水平低,思想意识差,依赖思想依然存在;

2、村集体经济薄弱一直是我村的软肋,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村里的发展;

七、下一步打算和承诺

以上各项工作成就的取得跟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跟我们全体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成绩属于过去。面对着新一年,我相信大家共同努力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各项工作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