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报告 > 企业人大代表述职报告

企业人大代表述职报告

时间:2015-11-28 作者:何卓磊 分类:报告 来源:书通网

各位代表:

大家好,我叫**,现任***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是年当选为***人大代表的。下面我把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大家做一个汇报,我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相关专业的学习,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

我认为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个责任。做好人大代表,就不要辜负选民的期望,如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维护群众的利益,才能发挥好代表的作用。作为一名在企业工作的代表,我更是深刻的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我一是向老代表和内行的人学习,掌握方式方法,吸取知识营养,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二是认真学习人大工作的业务知识,未履行职责打牢基础。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我认真学习了《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还认真学习了《中国人大》、《人民意志》等政府定期寄送的文件资料,还参加了《物权法》、《监督工作条例》等知识讲座。通过学习,提高了知法、用法、守法的水平,提高了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

二、以“一心一意”为宗旨,当好为民办事的贴心人

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人民群众对每个代表都抱有很大的期望,我深感责任的重大。作为人大代表,只有始终保持与人名群众的密切联系,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乐于代言,敢于直言,善于献言,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才没有辜负人民的信任。本人通过积极参加镇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走访、评议等活动,广泛深入地了解民情、民意,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本人除协同人大代表一起提出了******的议案,,还单独提出了*****的建议,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三、以身体力行为前提,当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首先必须是勤劳、务实的模范。多年来,我都是以这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我一直本着克勤克俭的态度,把主要精力放在了企业的发展和创新上,放弃了大量的节假日、休息日,集中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尽心尽力为社会创造价值,让企业的发展为**建设尽一份力。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知廉洁有多么重要。一年来,我始终以廉洁自律来要求自己,做到不该讲的不讲、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清正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在企业和当地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四、以企业为创业平台,积极为和谐**做贡献本人自2009年创立**有限公司以来,通过*年来的努力,使**有限公司发展成为一家以**产品的优秀企业,为*周边地区100多名失业人员解决了就业问题。在企业的发展中,本人始终要求企业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积极维护企业员工的正当利益,为建设和谐**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我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尽了一些义务,但离政府和人民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今后我一定要提高标准,努力工作多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认真履行职责,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