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感谢爷爷初一作文600字

感谢爷爷初一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8 11:14:37 作者:杜永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要问我最想感谢的是谁,我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那就是我的爷爷!

记得那是在三年级寒假的一天,爷爷带我去大润发超市购买年货。那天,北风怒吼,雪花飞舞,寒气逼人,冻得我浑身直打颤。爷爷见我冻成一团的狼狈相,便心疼地脱下身上的棉衣,披在了我的身上我一看,这件棉衣已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产物了,你看,那变了色的铁板似的棉花,都已经从袖口、肩头处冲破阻力钻了出来,衣服的颜色也分不清是蓝色、绿色还是什么颜色,看了真叫人恶心。现在人们都在追求着时髦,试想一下,怎么能叫一个小女孩去穿着又破又脏的衣服呢?这不是故意叫我难堪,颜面扫地吗?而更糟糕的是,此时,一个身穿色彩艳丽的同学出现在我的面前,顿时让我感到脸上无光,心跳加快,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慌乱地从肩上扯下那件破棉衣。而爷爷却毫无责备地从地上捡起那件破棉衣。

我愣在那里,气呼呼地望着呆滞的爷爷。但我也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失落与无奈……

不巧的是,没过几天,我患了感冒,只好去医院打吊针,傍晚,天又黑又冷,我一个喷嚏接着一个喷嚏打个不停。此时,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爷爷又脱下了那件棉衣,轻轻地盖在了我的身上,顿时,我感到无比温暖,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如今,每当我再次看到爷爷的那件旧棉衣,心里就像大海的波涛在翻涌,惭愧和甜蜜交织在一起,叫我醒悟,催我奋进,同时,也更强烈地感受到了爷爷的温暖和挚爱,不由地我从内心里发出:感谢您,爷爷,是您多年来为我遮风挡雨,排忧解难。感谢您,爷爷,给我知识,教会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懂得了珍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