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月球探险记作文400字

月球探险记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5 16:09:46 作者:赵元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冬日暖阳照耀下,我们科研小组乘着“探险”号飞船飞向月球,开始我们的科学探险之旅。月球离地球只有38万公里,我们用了3个小时就抵达了月球。

我们这个科研小组叫做“胜利队”,我是队长,彭哲超和李依琳是队员。

我和李依琳背着氧气瓶开着太空车出舱行动。月球是太阳系第五大卫星,它的直径是3476千米,质量是7350亿亿吨,是地球质量的1/81,月面重力差不多是地球重力的1/6,所以我们在月球上走路是跳跃着走的。

我和李依琳来到“祖冲之”环形山,这座环形山又宽又大,地球上可没有这样的环形山。我们打开找矿器,在这里我们找到了一块大硅矿。月球上的最高温度是127摄氏度,最低温度是零下183摄氏度,因为我们穿的宇航服是恒温的,我们不用担心月球上的剧冷和剧热。

我们又来到“哥白尼”陨石坑,这个陨石坑比地球上最大的陨石坑还要大几倍,我们采集了一些矿石样本和土壤样本。

最后,我们开着太空车回到飞船。一切都很顺利,我们在月球上呆了15个小时38分38秒,共采集了18公斤矿石和10公斤土壤样本。

三个小时后,我们成功返回地球。一个月后,我们的“探险号”将前往火星探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