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一种精神叫什么作文

有一种精神叫什么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7 09:23:00 作者:谭凤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万物生长靠太阳,它不仅是照耀大地的阳光,也是一种信念,指引着我们健康成长。有人在人生道路上经历挫折,风雨磨难,面对失败,却不放弃生活中的一丝希望,这种高尚的品德,更是一种阳光的心态。

寒假里,我去了爷爷家,我们去敬老院给老人拜年。这些老人没有儿女照顾、探望,连过年也只能呆在敬老院,过完一年又一年,直到老去。他们真可怜!我想。再想想爷爷奶奶和儿女孙女,团团圆圆的过大年,幸福又快乐。老人们住的房间简陋窄小,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窗户。虽然如此,但他们没有对自己的生活感到不满,而是抱着乐观的心态对待每一天。他们认为,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值得好好珍惜,即使条件再差,也不会哭泣。决定一个人心情的不是环境,而是心境。

用乐观的心态迎接困境,因为能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老人们的生活条件虽然差,但是不抱怨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这使我想起了当今世界上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霍金,他的贡献是在被病魔禁锢在轮椅上的情况下做出的,他骨瘦如柴,不能运动,连头都抬不起了,但这种疾病只能影响却不能限制他智力活动。他完全丧失讲话能力,在使用语音合成器后,他却说“我发现自己成为一位成功的公众演讲家”。这需要多大的毅力和乐观心态啊!加州大学艺术博士黄美廉,她自小就患脑瘫,病魔夺去了她肢体的平衡感,也夺走了讲话能力,面对异样的眼光,她盎然面对,以色彩告诉人们“寰宇之力与美”,并且灿烂地“活出生命的色彩”。

敬老院里的老人与霍金、黄美廉这种积极上进、乐观的精神,像阳光般的温暖着我们。冬日里那久违的一抹阳光,照在老人的笑脸上,也照在旁边光秃秃的树枝上,枝头已出现了一点鹅黄,散发出勃勃生机。跋涉吧,走过冬天,就是春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