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路有你记叙初中作文

一路有你记叙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13:44:36 作者:孙淑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坎坷的路上,因为有了你,才显得芬芳而美好。——题记

你会在我开心的时候,与我共享小小的喜悦;会在我心烦的时候,安安静静地听我抱怨,当我生活的垃圾桶。

还记得那个夏天,你我写下考试的负担,共同坐在草地上,望着蓝天白云,谈论着我们的未来,我说人生是一条漫长的路,一个人在这条路上走久了就会害怕。但你告诉我:不要害怕,因为这一路上有我。

我想起以前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子里害怕地数星星,不久就听到了你的敲门声,你说你家今天来了客人,到我家来借宿一晚。其实我知道你那是在担心我,担心我晚上会害怕、会做噩梦。

这一路上有你,因为有你,我才不会害怕黑夜带来的恐惧。

或许时间真的是为真诚的拾荒者,可他拾起的不只是岁月,更是那些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天还是孔雀蓝,云还是琉璃白,一切看上去安然美好,可是我们要分开了。

这条路终于走到了一个岔路口,我们要朝着各自的方向走去,或许不会再有联系。

但我不会忘记,在玩的路途上,也曾有过你的脚印。

我们在这条道路上一同笑过,哭过,闹过,埋怨过,这些记忆永久的留在了这里。也许时间会把这些美好的记忆抹去,可至少我们会记得在这条道上出现过彼此。

同伴,不一定非要一起走到最后。某一段路上对方给自己带来朗朗笑声,那就足够。

每一段路程都是我们曾今的痕迹,或深或浅,淡淡的融化了彼此的孤单,那一路的繁花,落了,又开了。

这段路途中,因为有你,才充满了欢声笑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