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森林城市生态潍坊作文

森林城市生态潍坊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10 08:12:04 作者:贺力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看见了一幅漫画,上面画着: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但是森林那一片的树木已经露出光秃秃的木桩,另一半的树木还在茁壮地成长,他们不只道自己长大后也会像它们那样,被人砍断。这时,来了一个人,他嘴里叼着一根烟,嘴上还说着:“这段木头一定有虫。”说罢,便拿起大斧头朝一棵树砍去。这时来了一只啄木鸟,落在那个人的脖子上,嘴上说着:“这段树里一定有虫。”还不时啄那个人的头。

这幅漫画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森林王国失踪之谜,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王国叫“森林王国”,在一个老国王的呵护下,森林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这里有充满生命力的植物,它们能阻挡风沙,调节大自然的温度,使生态得到平衡。但是,那个新草包国王却为居住高楼大厦,显示自已的“聪明”,而以惊人的速度砍伐树木,最后那个草包国王面对大自然的“雨怪”、“沙妖”、“雹魔”的报复,却束手无策,但他仍执迷不悟,竟然禁止种植小树苗,就这样黄沙把整个王宫连同这个愚蠢的国王一起吞没了,整个国王变成了沙漠。

读了这则小故事,我深受启发,我们不应该像草包国王那样为了显示自己的“聪明“而不顾生态平衡,最后导致了这个国王的毁灭。森林是居住在地球上的生灵不可缺少的朋友,她是“地球的肺”,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产生人类生存必须的氧气。她是“地球天然的大水库”。那个砍树的人太可恨了,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砍伐树木,破坏生态平衡。我们要爱护森林资源,爱护环境,保护地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