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如果我是一条小河作文

如果我是一条小河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10 10:28:54 作者:杜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就住在一条小河的边上,每当我看到窗外流过的河水,心里就会想:如果我是一条小河,那该多好啊!

如果我是一条小河,不管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我都会不停地奔流向前。春天,我会奔流到森林边,摸摸那刚探出头来的小草,为垂在河里的柳条梳梳头,希望它们长出美丽的柳叶。如果前面有块大石头挡住了我的去路,我也不会为此而发愁,我用手轻轻拍拍他,身体向前一跃,就过去了。夏天,当竹笋挺拔的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会高兴的向它祝贺,然后继续奔跑向前,跑到草原边上,看见小草又长高了,长绿了,我也会热情地在它们之间流淌,让它们长得更美丽些。秋天正是收获得季节,我还会流到那些桃树,梨树等许多地果树中去,热情得跟他们打招呼,还要流到它们身边,用我的水源精心地滋养着它们,争取让它们结出更多的果实,献给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冬天,我的身上慢慢地结冰了,我虽然看不到外面的美丽世界,但我也会一直在冰底下奔流向前,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我还会看到外面那丰富多彩的世界,冬天快要过去时,冰块差不多要融化了,那时,我更会努力地向前奔流,尽量让冰块快些融化掉,总之,我的脚步是不会停留的。

如果我是一条小河,我一定会一直向前,永不退缩,不论什么困难,我都会克服,永远乐观地面对困难,面对世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