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人生没有后悔药作文

人生没有后悔药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11 09:21:25 作者:季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刚刚经过一场考试,不免有些身心疲倦,觉得考试这东西的确需要耗尽我们成千上万个脑细胞。不过这次考试没什么大不了,顶多决定一些学霸的人生命运,向我们这种成绩不上不下的学中们考上的可能性就像在大海里捞针一样,是不值得一提的。

开学的钟声正在“叮咚叮咚”地叩响着。这场考试也在给我敲着警钟。

时间还是回到27号那一天吧。让我们重温那一段可笑的故事:那一天,什么都没准备好的我,吊儿郎当的和同学们一起来到考试地点。一路上我们都在议论这次考试,都说“考不得考进不重要,反正我们又不想考上,即使考上了,也不去上”。就是这样,我愚蠢的认为这次考试可以随意对待,反正又没啥大事。所以在面对考试时,我甚至连题目都没看清就把答案乱写在上面。等到结束了,我还一股终于考完了,终于可以去玩了的态度回到家。

就是这样,也许本该努力竞争一番的我,并没有好好面对这次机会。所以导致我并没有考上。也许在往常我并不会像这次一般后悔,可是这次的我并没有尽力,而是把它当成一场不论输赢的小游戏。后悔当初没有用心去考,后悔自己不尽力,可是没用了,再怎么后悔都已成事实。看着别人满意的笑容,脸上顿时埋上了阴影!仔细想想,人生亦是如此。人们总是不懂得珍惜,总是在做错之后再来后悔,可殊不知,你的一时犯错,却让自己煎熬了大半辈子。所以我们在做一件事之前,都要知道这世上没有后悔药,好好去完成,不论事大事小。

当然,犯了错就要去改正它。不要再让自己掉进那个深不可测的漏洞里去。这样,你的人生才会因这一小步,而绚丽多彩。时常告诉自己,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只因这人生没有后悔药!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