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化学核心考点 > 等效平衡规律

等效平衡规律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化学核心考点”,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化学核心考点》了!

时间:2016-10-12 分类:高考化学核心考点 来源:书通网

(1)在恒温恒容条件下,对于反应前后气体分子数改变的可逆反应,只改变起始时加人物质的物质的量,通过可逆反应的化学计量数比换算成同一半边的物质的物质的量与原平衡相同,则两平衡等效。

(2)在恒温恒容情况下,对于反应前后气体分子数不变的可逆反应,只改变起始时加入物质的物质的量,通过可逆反应的化学式计量数比换算成同一半边的物质,只要物质的量的比值与原平衡相同,则两平衡等效。

(3)在恒温恒压下,改变起始时加人物质的物质的量,只要按化学计量数换算成同一半边的物质的物质的量之比与原平衡相同,则达平衡后与原平衡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