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化学核心考点 > 热化学方程式书写的要点

热化学方程式书写的要点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化学核心考点”,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化学核心考点》了!

时间:2016-10-13 分类:高考化学核心考点 来源:书通网

(1)要注明反应的条件——温度和压强。反应热△H的测定与外界条件(温度、压强等)有关。如果是在25℃、101 325 Pa下进行的反应,可不注明温度和压强。

(2)要注明反应物和生成物的聚集状态。反应热△H酌数值与物质的聚集状态有关。

气体用“g”,液体用“l”,固体用“s”,溶液用“aq”。热化学方程式中用“↑”和“↓”。

(3)要注意反应物和生成物的化学计量数。各物质化学式前面的化学计量数仅表示该物质的物质的量,而不是表示物质的分子或原子数。因此化学计量数可以是整数,也可以是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