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善良600字初一作文

善良600字初一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13 10:01:30 作者:宋绍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暴风雨后的一个早晨,沙滩的浅水洼里有许多被暴风雨而卷上来的小鱼。小鱼有几千条,不过用不了多久,这儿的水就会被蒸发干,小鱼也会被晒死。一个小男孩不停地捡起浅水洼里的鱼,向大海用力扔去。过路的行人看见了,认为他不可能将这上千条的鱼扔进海里,便说:“孩子,这么多鱼你救不过来的,你为什么还扔呢,谁在乎呢?”那个男孩头也不回地回答:“鱼儿在乎。”说完,就继续向海里扔去。

那沙滩上的小男孩尽其所能,去救那生命垂危的小鱼。这是多么善良的举动啊!还有其他的一些人,他们为了别人的痛苦而忧伤,为了别人的幸福而欣慰。他们的善良就向一束束燃烧的火炬,照亮了人们前进的方向。

“人之初,性本善”,这句简短的话,却道出人类最初时的本质。当你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困难时,你身边一定会有许多的亲人和朋友帮助你,与你共同承担着重担,抵御着狂风暴雨。那么,如果你有能力帮助别人,为何就不像沙滩上的男孩一样竭尽全力去救鱼儿呢?

由此,我又想到了红十字会,想到了希望工程,想到了青年支援者,想到了……在这个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太多太多了,而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去又是如此之小。那沙滩上的小男孩能救所有被困在浅水洼里的小鱼吗?不能!我们那几百元的压岁钱能使所有的失学儿童重新上学吗?不能!无论怎样,我们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只要我们人人献出一点爱心,竭尽全力去帮助需要我们帮助的人,那么结局不还是美好的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