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底层的光芒作文开头结尾

底层的光芒作文开头结尾

投稿时间:2016-10-16 08:39:28 作者:狄神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每次读起高尔斯华绥的《品质》,我的心总会受到强烈的震撼,它让我对人类的文明有了重新的审视,也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敬业和执着。

《品质》中描述了一个鞋匠在工业革命的潮流中顽强的拼搏的故事。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大机械化生产时代的来临,以及资本主义垄断的出现,这家鞋店的运营终于还是赶不上时代的脚步,最终失去了所有的顾客。

……

当外在形式已取代内在品质,这便是时代的悲哀。这位底层劳动者的高尚人格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他有着当今时代大多数人都缺失了的真善美,那种纯真、执着、善良、朴实的精神。他并非伟人,但他的精神会如同日月星辰,永远在历史的苍穹中闪光。

我偶然发现他又是多么幸福,能为自己所爱的事业,付出的那么执着,那么真切。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