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守住传统文化作文600字

守住传统文化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0-18 09:24:05 作者:李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朋友,当你沉浸在“情人节”的玫瑰花香里的时候,你可想过,就要到来的“七夕”里,牛郎织女正在一路奔波,即将相会在鹊桥之上? 

朋友,当你戴红色的圣诞帽,挤在“教堂”里不亦乐乎的时候,你可曾想起,重阳节那天携着双亲登高远望遍插茱萸时的一幕幕?

朋友,当你操着满口洋话庆祝洋节的时候,你可想到,其实你更应该陪伴自己的长辈倾听民族古乐的动人琴声?

朋友,你是否还记得自己的血液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化?

让我们放下手中的杯盅,关掉音响,坐在阳台前静静的思考吧!

在我国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长廊中,沉淀了为世人所惊叹的无数瑰宝,仅看中国的节日文化就是一曲唱不尽的民乐,品不透的茶茗。新春佳节,寄意于合家团圆;清明节,着意缅怀故者,抚慰亡灵;中秋之夜,明月高悬,清辉洒遍人间,亲人故友共婵娟;端午之晨,龙舟竞发,唱尽胸中豪情,祭奠古人之忠烈,继往开来。可以说,每一个佳节都承载着动人的历史故事,寄托华厦儿女源自民族的本性的希望和祝愿。简言之,佳节既是感受瑰丽多彩的民族文化魅力,更是联系血肉之情的纽带。

一个民族有一个民族的节日,一个民族有一个民族的情结。长江黄河孕育了华厦儿女的勤劳善良以及对故乡的眷恋,即使漂泊异乡,身处险境,也能勇于奋起,重返故里,所以,我们要坚守共同的财富,担起肩上的责任:让中国节日的神韵代代相传。

亲爱的朋友,当你流连于洋节的霓虹灯里,可别忘了,你更应该坚守故里,因为那里有你自己的一缕节日的阳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