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平凡的泥土600字作文

平凡的泥土6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18 09:24:05 作者:王小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它没有绚丽的色彩,只有单调的土黄;它没有美丽的传说,只有永恒的厚重;它没有浪漫的诗意,只有无言的朴实;它没有钻石珍珠的珍贵华丽,没有月亮星星的迷人光辉,甚至于它连名字都很不起眼——泥土。

世界的各个角落都会出现它的身影,世上的各种生物都需要它的哺育,它太平凡了,以至于人们往往忽视了它的存在。它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切,但从古至今又有多少文人墨客称赞过它?在生活中,它只是个陪衬的角色,独自付出,任别人在身上踩踏,从不吭一声。于是,简朴的黄成了它的象征。

偶然躺在草地上,闭上眼,嗅着自然的味道。蓦地,一股潮湿的清新的香气蹿入鼻中。哈,肯定是什么美丽的花。可睁开眼,却发现是农民新翻的一垄垄的泥土。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嗅觉,小心翼翼地凑上去,又是一阵浓烈一点的气息,混合着青草的香、野花的香弥漫开来。泥土怎么会有清香?哦,我明白了,开春了,它已做好了孕育农作物的准备,它是想将自己无怨无悔奉献人类的快乐尽情释放出来!再平凡的事物也会有属于自己的芳香,就像泥土一样,清淡而醉人。

许多人都会鄙视泥土,鄙视它们的朴素与单调。可是,人们可曾想过,没有泥土,美味的菜肴从何而来?没有泥土,豪华的大厦从何而来?没有泥土,智慧的人类从何而来?没有泥土,地球的生机从何而来?它们用养分哺育世间万物,就像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辛勤耕种,用粮食养育我们,却从未叫一声苦。农民以及那些默默奉献的人和泥土一样,骨子里流的是谦逊、坚强、无私的血!我们又有什么资格轻视他们?

所以,我赞美泥土,赞美它的博爱无私,赞美它的朴质坚强,赞美它的一切。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块小小的泥土,暗放馨香,奉献一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