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二年级班务工作总结

二年级班务工作总结

时间:2016-10-21 作者:廖宝芬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本学期即将结束,回顾本学期的工作,有收获,也有令人不满意的地方。现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在这学期为了搞好班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做了以下的工作:

一﹑培养学生遵守纪律的习惯。

本学期我经常利用班会及课余时间教育学生遵守课内外纪律,发现某个同学表现较好,及时给予表扬,在班级中树立榜样,发现不良现象及时纠正,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班里绝大多数同学表现较好,个别学生组织纪律观念淡薄,还需要继续加强。

二﹑培养学生讲卫生懂礼貌的习惯。

要求学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讲究卫生,衣着整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求学生讲文明文明,懂礼貌。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三﹑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利用班会课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过马路要左右看,不要和车辆抢行。不到河里玩水,课间不追诼打闹,以免出现不安全事故,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牙状态。

四﹑坚强与家长的联系,共同教育好学生。

老师要教育好学生,除了做好校内的教学管理外,还要做好校外的工作,要与家长联系,取得家长的帮助,才能把学生教育好。特别是那些顽皮的学生,更需要家长的帮助,经过我和家长的共同教育,他们基本能遵守纪律,认真学习。

五、学习优秀班主任工作经验,抓好班级管理。

做好班主任工作,并不是件容易事,因为班主任工作繁杂、琐碎的事较多,如果掌握不好方法,会做很多重复性工作。魏书生老师曾说过,一件事有一百种做法。因此,我在工作之余,认真钻魏研老师的班级管理经验,积极进行实践,同时虚心请教同校的老师,力求把每件事处理好。开学初,组建了班委会,确立由班长主要负责,轮换值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

六: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新一轮的课程改革,启用课程标准,教学中必须有新的理念、运用新的教学方法,才能适应培养创新人材的需要,才能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我校开展集体备课,在活动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让每堂课都在有效中进行,使学生在和谐的课堂中愉悦的获取知识,并重视学生的自我锻炼和个性发展,使全体学生的潜能得到最优的发挥,使每名学生都能得到应有的发展。只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在学生面前才有威信,才有利于班级的管理。所以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班级管理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经过一学期的努力,班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以提高自己的班级管理水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