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挫折让我成长作文500字

挫折让我成长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10-21 08:39:26 作者:楚肖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挫折——一个能令你心灰意泠的东西,也是一个能令你信心百倍的东西。在多少次与挫折的对战中,我成功了!现在挫折不再是我的拦路虎,而是条宽阔的大道。

这次的期末考试,我又没有考好。坐在书桌前,任凭眼泪打湿试卷,为什么?难道我的努力都白费了吗?我真的不是学习的料吗?算了,还是再看看书吧。我打开台灯,看见书桌上的饼干渣一动一动的,我低下头,想看看清楚。原来是一群蚂蚁正在搬运粮食,他们一走一停,很艰难。这时,我拿来一根铅笔,拦住了他们的去路,它们本想绕道而行,可却被我围得死死的。它们出不去,就尝试着翻越这座“大山”,有一只蚂蚁先爬了上去,像一只指挥官一样打探了了一下路况。然后它们慢慢地抬起饼干渣,让在铅笔上的蚂蚁接住,把饼干渣运过去,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失败……就这样一直循环,终于它们成功了,这一幕使我非常惊讶,也使我为它们高兴。同时,我也在想,这小小的蚂蚁都可以经过千百次努力而成功,更何况我呢,我也在想:著名科学家爱迪生,自己的实验室发生了爆炸,但他丝毫没有打退堂鼓的意思,竟在三星期后发明了留声机;还有著名音乐大师贝多芬,他的双耳听不见,这对于一个音乐家的打击是很大的,但他却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

于是,他创作了《命运交响曲》。第二天早上,我抓住了第一缕阳光,我笑了,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