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串门为题高中作文

串门为题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22 17:10:18 作者:廖乾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东北去看亲戚叫串门,这天早上姥姥接到姨姥的电话,是她的亲妹妹。姨姥说其他妹妹还有妹妹的孩子都要去她那,问姥姥去不去,姥姥看了看钟,说来不及了,脸也没洗,就不去了。

妈妈挺想让姥姥去的,一起热闹热闹,每年过节姥姥都在家,也好久没和她的妹妹聚一起了。姥姥又想了想说“那快点收拾收拾吧,快点。“妈妈说也带我去,我高兴的答应了。

我和妈妈都加快速度洗漱,姥姥把她新棉衣都拿出来了,也穿上了新裤子新鞋,姥姥穿好后,我一看还挺好看的呢,姥姥和妈妈又买了一箱啤酒和一箱苹果,急忙赶上客车,还好有座。

在车上晕晕的,客车里太热,还有些味道,我有些晕车,盼着快点到地方。下了客车又打车去姨姥家,司机开的特别快,我只觉得嘴里一阵酸涩,车停后,我推开车门忍住恶心,蹲在下水道口吐。

拎着东西找了好久终于找到姨姥家。推开门,姨姥家很多人,我并不认识。妈妈告诉我叫什么我便跟着叫,我“躲“进一个屋子里,那里是比较熟悉的姨姥们,客厅已经开席了,我因为晕车的原因也不想多吃,等着他们喝完酒以后再吃。姨姥给我拿了很多吃的,有葡萄,还有东北的特色冻梨,糖块,还有雪糕瓜子……

姥姥说当天就回家,我看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最后一辆客车也过去了,今天是走不了了。再看看姥姥,姥姥和姨姥们在唠嗑,拍照,也好久没有聚齐了,天黑的时候姨姥们要走了,姥姥也要走,姨姥们的孩子开着车,什么时候都可以回家,但是我们没有车,她们的车也没有空位子,我们只能明天走了。

我们三个人在一张床睡的,床很大,倒是没有挤,只是有些不习惯,早上早早起来,简单吃了几口,听说还有人要来,妈妈说吃完就走,不然一会走不了了,姨姥并不让我们走,姥姥执意坚持这才走了。

陪姥姥溜达了一会,给姥姥买了些吃的,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