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物理实验总结 > 弹力和弹簧伸长的关系实验步骤

弹力和弹簧伸长的关系实验步骤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物理实验总结”,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物理实验总结》了!

时间:2016-10-25 分类:高考物理实验总结 来源:书通网

 (1)将弹簧的一端挂在铁架台上,让其自然下垂,用刻度尺测出弹簧自然伸长状态时的长度1.12.png,即原长。

 (2)将已知质量的钩码挂在弹簧的下端,在平衡时测量弹簧的总长并计算钩码受到的重力.

 (3)改变所挂钩码的质量,重复实验过程(2)多次.

 (4)以弹力F(大小等于所挂钩码受到的重力)为纵坐标,以弹簧的伸长量x为横坐标,用描点法作图.连接各点,得出弹力F随弹簧伸长量x变化的图线.

 (5)以弹簧的伸长量为自变量,写出曲线所代表的函数.

 (6)得出弹力和弹簧仲长量之间的定量关系,解释函数表达式中常数的物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