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漂流瓶初中生作文

漂流瓶初中生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25 09:09:38 作者:周雅姿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人生像是大海,我们是大海中渺小的漂流瓶,我们心中绽放的梦想像是锁在漂流瓶中的秘密。梦想是开在心中的一朵花,不能同别人一起分亨,只有在心中默默地哺育它,它才会永远开在心灵上,你在心中默默地努力,终有一天,它不再会是梦想,将是现实!

人生有许多风浪是我们无法预料的,只有你拥有那颗坚强、真挚的心,你才能达到彼岸。在大海中,有猛烈的海风时常把梦的漂流瓶吹移,让我们在追求理想时,迷失在心灵的大海中,眼前一片迷茫,这时,你想过放弃,放弃所谓的前途。但在心灵深处会有一股力量支持着你,引导你引向正途。一个浪向漂流瓶扑来,你来不及躲闪,就被淹在海洋中,那种无人帮助的感觉令人窒息,目标变得模糊,但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唤你,给你力量,你用力一搏,顿时你会看见前途是多么宽广,目标变得更加明确了。

前方不可能永远明亮,就像太阳不可能永远升起一样,暂时的黑暗只是走向成功的一个阻碍,过了这刻,一切就会变得明朗。太阳渐渐在前方消失,眼前越来越迷糊,漂流瓶似乎消失在这个一望无际的大海中,这时,一个小小的安慰和一个指点就成了你前方一盏指示灯,海上的一根浮木,你会抱住它,朝着一点灯光向前漂,盼望着黎明的到来,当心中的太阳再次升起时,你变得更成熟了,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在挫折中,我们常常会受伤,它似乎无法弥补,只有尽力,到彼岸的那一刻,一切的伤痛、不愉快,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在大海中,有许多礁石,当这些礁石——困难挡住道路时,你也许会迟疑,会吃惊,会怔住,可我们总要面对困难,当困难迎来时,漂流瓶会撞裂,我们受伤了,心中的愿望会猛烈颤动,梦想会动摇,只有一心想着向前,伤痛才会渐忘,在挣扎中,水会渗住,梦想越来越模糊,当看到一个岛屿时,你会眼前一亮,向岛屿漂去。伤痛在成功中消失了。

成功的彼岸是遥远的,但只要有梦想的漂流瓶,有寄托,那就会成为现实,让我们为彼岸努力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