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化学方程式总结 > 氢气与氧气反应方程式

氢气与氧气反应方程式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化学方程式总结”,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化学方程式总结》了!

时间:2016-10-26 分类:高考化学方程式总结 来源:书通网

1.7.png

类型

放热反应。

注意

由上述反应式可知1.8.png

说明

①注意热化学方程式中各物质化学式前面的化学计量数仅表示该物质的物质的量,并不表示构成物质的分子或原子的个数,因此化学计量数可以是整数,也可以是分数。

②注意反应物和产物的聚集状态不同,反应热数值以及符号都可能不同。因此,必须注明物质的聚集状态(s、l、g)才能完整地体现出热化学方程式的意义。热化学方程式中不用“↑”或“↓”

③注意热化学方程式是表示反应已完成的数量。由于∆H与反应完成物质的量有关,所以热化学方程式中化学式前面的化学计量数必须与∆H相对应,如果化学计量数加倍,则∆H也要加倍。当反应逆向进行时,其反应热与正反应的反应热数值相等,符号相反。所以反应1也可以写成1.9.png 1.10.png;反应2可写成1.11.png 1.12.png

④热化学方程式中一般不需注明反应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