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历史核心考点 > 冷战对国际关系的影响

冷战对国际关系的影响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历史核心考点”,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历史核心考点》了!

时间:2016-10-26 分类:高考历史核心考点 来源:书通网

(1)德国的分裂:二战后,德国被美、英、法、苏四国分区占领。1949年,在美国和苏联的分别支持下,德国西部和东部先后成立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国被一分为二。

(2)朝鲜的分裂:1945年日本投降后,美、苏两国以北纬38度线为界,分区占领朝鲜半岛的南部和北部。1948年,在朝鲜半岛南部和北部分别建立了大韩民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从此朝鲜半岛处于分裂状态。

(3)古巴导弹危机:1962年,美国发现苏联正在建设中的古巴导弹基地,便武装封锁古巴。战争一触即发,经过对峙和谈判,苏联最终从古巴撤走导弹,危机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