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你是我的回忆作文

你是我的回忆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27 11:11:30 作者:奉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趴在窗户口,从抽屉里摸索出一张褪了些色的黑白照,你笑着,我笑着,我们的身旁,洋溢着欢乐与天真。于是,记忆中那些飞逝的时光,被无情的岁月痕迹挖掘了出来。

——题记

小学,你是我的同桌,我们俩形影不离,天天你打我闹。累了,坐下来,拿着纸巾,互相擦汗。看着对方的花猫脸,都笑得前俯后仰。放学后,你便迅速地背起书包,拉着我的手,跑到学校的艺术长廊。我们坐下来,彼此交换着对方的日记,一页又一页地分享着彼此心里的秘密。我们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互相给予,只有一本日记,记录着我们的时光。“我哪有那么凶啊?”我很生气地问道。“你还说呢?”你忿忿不平地回答,“你看,你把我写得那么难看……”过了一会儿,吵累了,看着对方的样子,彼此捧腹大笑。那一瞬,一切都融进了我们的友谊之中。

但时光不给我们留下任何情面。转眼,六年的学习就要结束了,我们一段时间都不说话,因为知道马上要分开了,不想触碰到彼此心里最柔弱的地方。偶尔的目光相交,也只是快速地闪避开来,不给彼此留下任何的余地。

终于,迎来了领成绩单的那一天。当同学们互相告别,感谢老师的时候,我正准备离开。“喂!”你叫住了我,“很久……没有看你的日记了。”于是,我的手又被牵了起来。六年前的回忆在我的脑海中迅速闪过……

一成不变坐下,我却没有看见你掏出日记本,而是轻声嘀咕着:“我……”“你什么你?”“说真的……”那一刹那,我心里最怕的事情发生了,扭头就走,留给你一个无情的背影。我想,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有一颗泪划过了我冰冷的脸颊。

你当时的话,我不想再提,也无须再提。

你是我回忆中的伤。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