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历史核心考点 > 西欧国家的殖民扩张

西欧国家的殖民扩张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历史核心考点”,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历史核心考点》了!

时间:2016-10-28 分类:高考历史核心考点 来源:书通网

(1)荷兰:17世纪时,荷兰成为欧洲资本主义国家,有“海上马车夫”之称。殖民成果:成立东印度公司等垄断性的贸易公司;在非洲夺取好望角,在亚洲取得马六甲和锡兰,占领中国台湾,在美洲建立新阿姆斯特丹。

(2)英国:18世纪中期,英国确立世界殖民霸权,建立起“日不落”的殖民帝国。殖民成果:1588年,打败西班牙“无敌舰队”;17世纪初,成立东印度公司等垄断性贸易公司;17世纪中期,颁布《航海条例》,经过三次战争击败荷兰;18世纪中期,一共阔最终打败法国,获得加拿大和密西西比河以东的新法兰西,还在印度扩大了殖民势力。

(3)总结(英国能成为殖民霸主的最主要原因):政治制度,17世纪率先推翻封建君主专制,确立资本主义制度,建立君主立宪制政体。经济实力,英国通过圈地运动和海外殖民掠夺,扩大原始积累。军事优势,先后击败西班牙、荷兰和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