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生物核心考点 > 胚胎移植和胚胎分割的比较

胚胎移植和胚胎分割的比较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生物核心考点”,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生物核心考点》了!

时间:2016-10-28 分类:高考生物核心考点 来源:书通网

1、概念

(1)胚胎移植

胚胎移植是将雌性动物的早期胚胎或者通过体外受精及其他方式得到的胚胎,移植到同种的、生理状态相同的雌性动物体内,使之继续发育成为新个体的技术。

(2)胚胎分割

胚胎分割是指采用机械方法将早期胚胎切割成2等份,4等份或8等份等,经移植获得同卵双胎或多胎的技术。

2、步骤

(1)胚胎移植

基本程序包括对供体和受体的选择和处理,配种或进行人工授精,对胚胎的收集、检查、培养或保存,对胚胎进行移植及移植后的检查等

(2)胚胎分割

具体操作是在盛有操作液的培养皿中,用分割针或分割刀将胚胎切开,注意要将内细胞团均等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