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你是一本书初中作文

你是一本书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28 08:41:24 作者:王文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夏日炎炎。大地就像一个大烤炉,刚从家出发不到两分钟,却早已汗流浃背。“快到了,坚持一下。”我心里想。于是又跌跌撞撞的前进着。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公园的大树下。

我拉住树的分枝,调皮地左冲右蹿,就到了树顶。对于那时的我来说,上树简直是小菜一碟。阳光,穿不过那浓密的树叶,自然,也无法光临我的书本。在那树叶的庇荫下,我不必受那酷热拘束,而是神游在那书本中,任由那骄阳发狂。

入秋,那棵大树是公园的一个点缀。淡黄淡黄的,好似要燃烧。秋风萧瑟,无情地穿过一片一片树叶,顿时,一只只淡黄得美丽的蝴蝶漫天飞舞,慢慢,慢慢地飘下来,飘到地上,不在动了。我担心,却只能担心。

正如我所预料的那样,几个多风的日日夜夜后后,那棵大树再也没有那茂密的树冠,看起来如此的单调,它只留下了满地的淡黄,满天的叹息。它立在那里,就像一个孤独的老人,如此的疲倦。我失望了。

清晨鸟儿喃喃的不知在唱些什么,我又长大了一岁。二月的阳光总是暖洋洋的。像平常一样抱着书本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沐浴阳光,在不经意间看到一株嫩芽儿,嫩嫩的,晶莹剔透的,这棵芽儿透着生命的气息。我顿时想到了什么,就往大树那边跑去,竟惊奇地发现大树旁有那么多的嫩芽,他们生长着,那么的炫目。

落红不时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大树啊!大树,你是我的一本书,一本记录着许多人生哲理的书。我从这本书中,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明白了生命的价值。我最心爱的书——大树。

合上书本,跟随着那一抹阳光,回家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