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无锡梅园的作文

描写无锡梅园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28 09:41:29 作者:余河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天从梅园开始”。春风送暖,燕子呢喃,群山竞翠,大地回春。此时我建议大家去无锡梅园走一走,看一看,那里的万株春梅正冲寒怒放,喷红吐艳,一定让会你陶醉在花间,流连忘返。

一进入梅园,一缕缕清香迎面扑来,直入心脾。眼前的景色更是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暗香引路来到梅林,放眼望去,梅林里的梅花颜色众多,有红的、黄的、绿的、白的……数不胜数,会让你大开眼界。梅花的种类繁多,有洁白素净的玉梅,有花如碧玉萼如翡翠的绿萼梅,有红颜淡妆的宫粉梅,有胭脂滴滴的朱砂梅,有浓艳如墨的墨梅,有枝杆盘曲矫若游龙的龙游梅等等。各色梅花像五彩的云霞装扮着大地,使人目不暇接。近看那一朵朵梅花,有的含苞待放娇羞欲语;有的迎风初绽嫣然含笑,有的缤纷怒放顾盼神飞。如果你站在梅树下,把树轻轻一摇,梅花纷纷飘落,像下了一场梅花雨。你会不由得吟诵诗句“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是呀,梅花虽然很美,但它不和别的花争奇斗艳,只是悄悄地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梅园还有念劬塔、清芬轩、松鹤亭、古梅圃、花溪等景点,每处景点都会让你大饱眼福,不虚此行。

春天的梅园犹如一片“香雪海”。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心动了吧。赶快来这里一览满园春色吧!梅园张开双臂欢迎你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