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美丽的抚州作文

美丽的抚州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29 09:41:44 作者:秦溱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抚州市,是一个具有民族特色的古老城市,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抚州山明水秀,风景奇异,地形如山羊,故抚州市别名为“羊城”。

单就市区来说吧,城市分为城里城外,城市中间一条笔直宽敞而洁净的抚河穿城而过。抚河两岸垂柳成阴,绿油油的草坪,花池中鲜花怒放,有火红的月季,白色的杜鹃,紫色的椐木,还有绿色的香樟。春风微微吹过,送来了温暖的阳光,逗笑了抚河,唤醒了冬眠的小生灵,吹绿了抚河两岸。看!不是吗?吹艳了各色花朵,树木被春风摇醒,睁开了眼睛,张开了柔嫩的臂膀,扭着腰肢。鸟儿歌唱,吸引了众多人们在这里游玩休闲。

城市主街赣东大道,从北到南有公里路之长,横穿东西大公路、临川大道与迎宾大道相连。街道两旁的高楼大厦比比皆是,百货商场、超市、银行、水果店……商店、单位门口装着五彩缤纷的霓红灯。有蓝的、黄的、绿的……令人眼花缭乱。街上车水马龙,上下班的人们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真是一个美丽的“天市”。

夜幕降临了,城市充满了生机,灯火辉煌,有的人散步,有的人逛街,还有的人跳街舞,一片欣欣向荣。夜深了,小城市的灯像萤火虫,忽暗忽明的,越来越感到昏暗,整个城市像笼罩在睡梦中。抚州这古老的城市,现在是熟睡了,它安静地躲在抚河的怀抱里,像银色河床中的一朵睡莲。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