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陌生人给我的启示作文

陌生人给我的启示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31 08:11:43 作者:薛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位陌生人,在我人生的旅途上有着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他给我的启示,令我终生受益。

一个酷热的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柏油路面似乎都要融化了。我坐在公交车上,不停地用手扇风。打开车窗,“温暖”的风向我袭来,我更忍不住了。

“吱——”,车门开了,上来一位五十来岁的老军人。他身材中等,穿着一身褪色的黄军装,拖着左腿,拄着拐杖,吃力地走着。他找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车子就这样载着满满的一车人,又经过了几个站。忽然,上来了两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我环顾四周,没有一个空位子,而车上的人却依然那样:有的坐在座位上无聊地嗑着瓜子,有的借着这舒适的座位睡起了大觉,有的则把头依在窗边欣赏外面的风景……一切都是那么地平静,那么地心安理得,那么……

我和这位解放军同时站起了身来,给刚才上来的两位老人让座。我顿感心情舒畅,心想:你是大人,是军人,主动给老人让座,素质真高;我呢,让座是应该的嘛。啊,军人不仅让了座,还亲自前去扶着老人坐下呢,随后便抬起头,各窗外望去,表情十分专注,没有一丝的炫耀。突然,一个急刹车,我一时没留神,各向前一倾,一脚踩在了军人的左脚上,我赶快收了回来,涨红了脸,小声说了句:“对不起!”过了许久,咦?他怎么没感觉呢?表情依然严肃、专注。难道是他不介意,还是……

又过了几个站,军人要下车了,他刚一向车门边走去,一个小孩无意间掀开了他的裤脚。我惊呆了,看见了那脚,居然是一条假肢。我顿感羞愧,一个残疾人都能为老人让座,我一个健康的小学生,更是应该如此呀,那么那些悠然自得的先生们、女士们又何尝不可呢?

陌生人的启示,我永远也不会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