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高考冲刺 -高考精准考点强化训练基地。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高考冲刺 > 高考历史核心考点 > 蒸汽机的发明和电气技术的应用

蒸汽机的发明和电气技术的应用

只需要点击下方QQ发送“高考历史核心考点”,就可以免费领取《高考历史核心考点》了!

时间:2016-11-10 分类:高考历史核心考点 来源:书通网

(1)“蒸汽时代”的到来:18世纪60年代,英国人瓦特制成了袭有冷凝器的单动式蒸汽机,大大提高了蒸汽机的功率。1 9世纪三四十年代,蒸汽机在欧洲和北美被广泛采用。蒸汽机促使工场手工业作坊转变为机器大工业厂,社会化大生产逐渐形成,形成许多工业城市、工业国家,蒸汽动力在交通运输工具上的应用,使得世界各地的联系更加密切;世界日益成为一个整体。

(2)电气革命的出现:1831年,英国科学家法拉第出现了电磁感应现象,为发电机的研制奠定了理论基础。随着发电机和电动机的发明和使用,电力成为影响人们生产和生活的一种新能源。电气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城市的面貌和人们的社会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